文:陳穎

台日經典棒球對抗賽今天晚間在新莊棒球場開打,中華隊派出旅美投手王躍霖先發,日本隊則以本季央聯的勝投王小川泰弘應戰。前五局打完兩隊形成2:2平手,但六局上中華隊的兩次失誤讓日本隊一舉攻下兩分,終場日本隊就以4:2擊敗中華隊,拿下這個系列賽首戰的勝利。

中華隊在這場比賽先馳得點,一局下靠著陳品捷的左外野安打加上盜壘,以及蔣智賢的右外野平飛安打攻下一分,可惜在蔣智賢前一個打席靠著保送站上一壘的陳俊秀,此時想要趁傳攻佔本壘遭到觸殺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就只攻下這麼一分。此後中華隊再也無法突破日本隊先發投手小川泰弘的投球,小川主投前四局不但讓中華隊吞下8次三振,而且僅失掉這一分,很有效地壓制了中華隊的攻勢。

至於中華隊這場比賽的先發投手王躍霖,不愧是台灣旅美球員中相當被看好的投手,前四局完全壓制了日本隊的攻擊,前兩局讓日本隊三上三下不說,而且還讓日本隊打者吞下三次的三振。三局上在捕手張進德的阻殺成功幫助下,王躍霖完成了一次變相的三上三下,四局上雖然讓日本隊攻佔得點圈,但最終以連續兩次三振結束這個半局,相當地有霸氣!

但五局上王躍霖的控球出了點狀況,投出不少失投球,因此讓日本隊連續兩支二壘安打追回比數,最後甚至反被超前自己也在只解決了一名打者的情況下退場。不過,王躍霖主投4.1局就投出5次三振的表現,仍然相當令人激賞,今年他在美國職棒的層級只到高階1A而已,若能夠加強投球的穩定度,假以時日一定會成長為一名巨投。

中華隊的落後並沒有持續很久,五局下日本隊換上大野雄大接替投球,中華隊靠著一次保送與九棒羅國龍的二壘安打便追平比數。不過這個半局中華隊的戰術似乎保守了些,首棒張進德被保送上壘後,中華隊教練居然在落後一分的情況下對李杜軒下達了犧牲觸擊戰術,而且最終這個觸擊還失敗,若不是日本籍一壘審的誤判,很可能還會形成雙殺,也可能就不會有後面的得分。在這個時候下觸擊戰術搶分不能說完全不合理,不過面對日本隊的打線,中華隊實在應該更積極進攻,搶下大局才會增加獲勝的勝率。

六局上是一個相當可惜的半局,也暴露出中華隊的最大缺點:守備。日本隊前兩個上壘者都是因為中華隊內野手的失誤上壘,最後日本隊也就此見縫插針,以高飛犧牲打跟二壘安打攻回兩分,形成4:2的領先。若不是游擊手郭銘仁與三壘手李杜軒的接連失誤,日本隊這個半局根本無法得分!事實上中華隊的失誤還不只這兩個,七局上日本隊首名打者今宮健太擊出右外野滾地安打後,中華隊右外野手蔣智賢在接這個平凡的滾地安打球時也發生了失誤,讓跑者在無人出局的狀況下直接攻佔二壘,若不是投手鄭凱文有效壓制後面三位打者,中華隊這個半局搞不好還會再失分。

六局上之後兩隊都無法得分,顯見中華隊本場比賽投手的表現相當的可圈可點,但相對而言除了守備之外,中華隊的打擊也被日本隊的投手們封鎖,全場敲出的安打僅僅4支而已,和日本隊的10支可說是天差地遠。要往未來邁進,中華隊的年輕球員們除了得更加強磨練守備以外,面對日本隊的投手群,也得想辦法多敲出一些安打才行,否則未來中華隊想要勝過日本隊,仍會具有非常高的難度。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輸日關鍵在守備 中華隊細膩度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