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獅隊在亞洲職棒大賽預賽延長賽第十局以5:4擊敗統一獅隊,順利拿下分組第一晉級四強賽,統一獅隊雖然也以分組第二晉級四強賽,但卻得在後天對上強敵東北樂天金鷲隊。

我以為,這場比賽正好凸顯了兩國職棒的差距。

這場比賽最後會落敗,統一獅隊王牌終結者坎諾在十局上被擊出的安打當然是關鍵,但統一獅會落敗的真正主因,其實是前半段賽事沒有辦法真正打敗對手的二線投手。

三星獅隊前6.1局派出的兩名投手金熙杰與朴根弘都是球隊的二線投手,而且在韓國職棒一二軍都有明顯的控球問題,但統一獅隊就是沒有辦法真正地屠殺這兩名投手,難怪三星獅隊總教練柳仲逸會在本屆比賽開打前,就說他們的主力對手是日本。

台灣如果有一天能夠在二軍也一樣塞滿一堆速球資質都很強的投手,相信打者的功力也會自然提昇,這樣的提昇也會在一軍出現效果。台灣棒球是有人才的,但我們的二軍卻沒辦法把這些有資質的球員通通網羅進來進行磨練,實在很可惜。

韓國職棒超越中華職棒已經很久了,台灣真的應該好好急起直追才行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