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H0220131106174955
▲NC Dinos今年在選秀會中選進的投手裵宰煥。(圖片來源:NC Dinos官網

文:suzhou 編輯:陳穎

韓國職棒委員會找了相關大學運動科學及醫學教授,針對韓國職棒今年在選秀會上選的41名投手中(扣除斗山熊未參加),進行健康訓練指數研究,結果如下:

1.業餘每場比賽,投手受傷風險指數為每場127球,若超過此數,受傷風險度將倍增(美國的數據是106球)。

2.在冬季訓練期間,氣溫寒冷時進行投球訓練的受傷風險會倍增。這些選手冬季每日投球數為162.5球,在低溫氣候強制選手進行無理的訓練,發生受傷的風險高達49%。

3.調查中有過半數以上的投手(27人/65.9%)曾在有舊傷的情況下,仍被要求要忍耐繼續訓練的經驗。

4.這些投手在2011年業餘比賽時,最高球速平均可達144.4公里,比過去最高統計年度可達145.6公里還慢了1.2公里。

5.變化球訓練年齡:美國方面建議滿13歲才可開始練習各種球路,但韓國方面平均開始練習曲球的年紀為12.3歲、開始練習滑球的平均年紀為16.2歲。

6.現在健康狀態:41名投手中高達26人曾有過肩膀傷勢或接受手術,有手臂傷勢或手術經驗者更高達31人,加入職棒前無傷無痛者則僅有5人。

此報告書詳細內容,將於2014年1月發行的2013野球發展報告書內公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배재환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