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韓冠軍隊都沒有派出完整陣容出賽,甚至只用部份一軍球員混雜大量二軍球員來應對亞洲職棒大賽,讓不少球迷都有亞洲職棒大賽是不是要繼續再舉辦的想法。我個人認為,如果亞洲職棒大賽是留在台灣的話,當然是應該繼續舉辦的。

中華職棒聯盟過去並沒有太多舉辦國際大型賽會的經驗,本次亞洲職棒大賽的安排也沒有到盡善盡美,不過正因為國人對國際賽事特別重視,辦這類型的比賽可以突顯一些平常或許根本不會注意到的問題,因此辦這比賽對中職來說是很有利的。

而且辦亞洲職棒大賽對推廣台灣觀光應該還是有幫助,別的不說,為了日韓球隊而專程來台的球迷,總是會在台灣消費,他們也能做為種子把台灣觀光推廣出去。現在日韓兩隊都沒有派出完整陣容都有一定的吸引外國觀光客的效果了,未來如果能夠讓更多的大咖球員願意來參賽,對台灣的「棒球觀光」行程應該會更有利。

至於怎麼讓日韓願意派出最強陣容,最簡單的方法當然還是實力決勝負,當有越來越多能夠威脅日韓的球隊參賽,他們自然會派出更強的陣容應戰。如果未來亞洲職棒大賽能夠長期留在台灣辦,這種提昇實力的思維能夠拓展到職棒體系的養成上,對中華職棒本身應該是有利的。

中職現在辦亞洲職棒大賽對整個聯盟來說算是很正面的,自然要繼續爭取續辦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