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3年亞洲職棒大賽四強戰第二場比賽,今天(19日)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由統一獅隊出戰東北樂天金鷲隊。統一獅隊派出39歲的洋投費古洛(Nelson Figueroa)先發,樂天金鷲則派出23歲的年輕小將宮川將主投。宮川將才投到第二局就被獅隊打線打退場,而費古洛則完投九局僅失掉一分,終場統一獅隊就以4:1擊敗樂天金鷲隊,殺進本屆亞職冠軍戰!

去年才在日本職棒育成球員選秀被樂天金鷲選到的宮川將,在今年球季有不小的控球問題,是一名還有待成長的年輕球員,星野仙一會派他出戰亞職關鍵戰役,看中的應該是他的未來性。統一獅隊的打者們可說是好好地給這個小老弟上了一課,一局上林志祥先靠著失誤上壘,接著劉芙豪擊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送回一分,潘武雄隨後打出右外野落地三壘安打再下一城,其後陳鏞基也補上一支中外野落地安打再得一分,光一局上就強取豪奪取得三分領先。

二局上獅隊首名打者鄧志偉先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接著高志綱假點真打敲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很快地就把宮川將打退場,樂天金鷲決定換上左投片山博視接手投球。這個換投完全奏效,統一獅隊沒有掌握大好的得分機會,唐肇廷先打出一個投手前滾地球讓三壘的跑者出局,接著下一棒打者林志祥擊出雙殺打。在這個半局無法再形成大局,對獅隊來說是相當不及格的。

二局下費古洛在一出局後被連續敲出兩支滾地安打,再投出一次觸身球讓壘上擠成滿壘。但面對這個大危機,費古洛只讓聖澤諒擊出中外野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攻回一分,算是有效控制住了局面。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費古洛被聖澤諒擊出的飛球其實並不深遠,會因為高飛犧牲打失掉這一分,恐怕中外野手唐肇廷的傳球臂力問題才是關鍵。而且對費古洛來說這球更冤的是:捕手高志綱在接到傳球後其實有早一步將跑者觸殺在本壘前,即便這個對決相當的接近,但主審仍舊是誤判了。

費古洛雖然封鎖了樂天金鷲的打線,但樂天金鷲中繼的左投片山博視也封鎖了統一獅隊的打線。一直到七局上獅隊首名打者高國慶擊出二壘安打後,鄧志偉擊出內野滾地出局但推進跑者上三壘,之後高志綱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統一獅隊才又攻下一分。但接下來獅隊教練團的選擇讓人不解,他們沒換下前面攻守都不佳的唐肇廷,反而讓他把棒子端出來觸擊,結果這個觸擊還失敗沒有達成推進效果。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結束時雖然取得4:1領先,但教練團的場上應變靈活度,似乎還有可以加強之處。

在八局上時樂天金鷲或許是認為左投對獅隊打者壓制力不錯,主動換投仍然換上左投的金刃憲人。劉芙豪不愧是為亞洲職棒大賽而生的男人,面對新換上來的金刃憲人馬上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可惜潘武雄接著擊出獅隊本場比賽第三次雙殺打,郭俊佑也擊出外野飛球被接殺,沒有趁著首名打者就上壘的態勢繼續攻城掠地。

後續兩隊都沒有再繼續攻下分數,終場分數就凍結在4:1,由統一獅隊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這也是中職球隊在亞洲職棒大賽對日職球隊的首勝。取得完投勝的費古洛絕對是這場比賽統一獅隊能夠獲勝的最大功臣,他主投9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而且沒有任何保送,僅失掉因裁判誤判而失掉的一分,表現實在是太精彩了!明天晚間六點統一獅隊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坎培拉騎兵隊,爭取台灣球隊在亞洲職棒大賽的首座冠軍。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費古洛完投勝 中職首次打贏日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