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蘋果日報

中職連2年發生球隊轉售,成為聯盟擴編球隊的障礙,黃鎮台說:「明年第5隊已確定不可能,很遺憾。」

連兩年有球隊要轉賣當然是事實,不過除了接手舊球團的企業,真的完全沒有其他企業對組織新球團感興趣了嗎?中華職棒聯盟好像到現在也都還沒有訂出一個完整的規則,讓有加盟意願的企業可以依循。

今年選秀會光備選球員就有56名,而且其中不乏大物,從這樣的情況來看,中職要成立第五隊球員來源應該是很小的問題,主要還是有沒有企業想進中職,要怎麼樣進中職的問題。

中華職棒聯盟一直都沒有確立新球隊的加盟模式,過去球隊加盟的模式都各有差異,其實真的可以趁現在好好建立制度,讓以後要不要擴增球隊、怎麼擴增球隊都有所依據。鄰近的韓國職棒近年來新增不少球隊,其模式應該可以做為參考。

黃鎮台先生接手中華職棒聯盟後,的確把許多老問題都解決了,但中職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而且有時候在制度上還是「人治」多於「法治」,看來未來黃會長真的還得多加油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