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信集團接手兄弟象隊幾乎已成定局,過去中信曾經經營中信鯨隊,但經營得如何從鯨隊低迷的觀眾人數就可見端倪。重新回到職棒後,相信中信會記取過去的教訓,更用心經營兄弟象這支中職最具人氣的球隊,為了拉攏原本的象迷,中信應該會想辦法保留兄弟象隊原本的元素,但和隊名、球衣顏色等元素比起來,更重要的是如何留住宣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周思齊。

周思齊其實並不是兄弟象隊原生的球星,他的職棒生涯是2005年從誠泰Cobras隊起步,一直到2008年承接誠泰Cobras隊的米迪亞暴龍隊因爆發假球案解散,周思齊才透過特別選秀會加盟兄弟象。這樣一個曾經轉換球隊的球員,為什麼對新生的中信隊如此重要呢?

在2008年的中華職棒頒獎典禮上,獲得最佳十人外野手獎項的周思齊,對於過去一年承受假球陰影的壓力說出了以下感言:「很多的時候,外在的條件不能選擇也很難控制,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自己,不管環境如何,每場的比賽我都是全力以赴。所以得到這座獎項,對我來講意義非凡,不僅僅是對我成績上的肯定,也肯定了我對棒球的執著。」這段感言讓許多人為之鼻酸,其堅強不屈的形象也深深地感動了許多球迷。也因此,當周思齊宣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時,統一獅隊領隊蘇泰安第一時間就回應,周思齊的表現與操守俱佳,一定會爭取網羅他。

除了外型俊朗、形象良好外,對強勢回歸職棒的中信隊,周思齊紮實的打擊火力,更是球團得盡全力網羅他的理由。周思齊是中華職棒2012年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從2007年開始,幾乎每年都能繳出三成以上的打擊率,近三年的全壘打支數也都在7支以上,對攻擊火力貧弱的兄弟象隊打線來說,周思齊是僅次於彭政閔的火力輸出,他與彭政閔兩人也是今年兄弟象隊唯二高於聯盟平均的打者,若讓周思齊離隊,對球隊可說是難以想像的損失。現在的兄弟象隊是一支投強打弱的球隊,而今年選秀又是投手大年,中信接手兄弟象隊後,頂多只能從使用雙洋砲下手來立即改善球隊的打線,不佔洋將名額的本土砲火周思齊也就更形重要。

今年周思齊的月薪僅有28萬元,可說是嚴重低估了他的身價,以周思齊到各隊幾乎都能夠排上打線前兩名的平穩貢獻,再對照如今中華職棒球星的薪資水準,周思齊來年的月薪最低至少也要有40萬元以上,再考量周思齊才剛滿32歲的年紀,給他一份三到五年的合約應該不為過。中信球團和有意爭搶周思齊的統一獅隊比起來,比較有利的是他們是周思齊的母球團,因此不需要多付420萬或840萬元的補償金,也就更有本錢來留住周思齊。中信集團是否能抓住象迷們的心,第一步就看他們如何盡全力留住周思齊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續簽周思齊 中信集團用心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