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目前的青棒賽事,自2011年開始整合後,目前留下青龍旗、黃金獅子旗與大統領盃三個主要賽事。

大統領盃的性質比較特殊,它辦在每年的八月份,是由全國前35強所參加的全國賽。

而黃金獅子旗、青龍旗這兩個賽事,則分別是上下半季的全國決賽。半季賽事的進行,是先進行區域的單循環週末聯賽,視各區域的強度分別取分組的前二或三名晉級全國決賽。全國決賽若是在學期間,則同樣是在週末舉辦避免影響上課,而下半季的全國決賽因為時間在暑假,則就不受週末的限制,可以每天都安排賽程。

在賽事進行整合之後,韓國青棒球員因公假而影響到的上課時數,與過去相比大幅度減少了150到250個小時。

而在經費的來源方面,這三個韓國青棒的主要賽事,其經費來源主要是韓國職棒的基層回饋金與運彩的基層發展基金。韓國職棒也提供基層成立球隊的協助,新球隊成立的前三年所需要的經費,包括請教練的費用,都是由韓國職棒所支應的。

他山之石,或許可以做為台灣發展棒運的參考。

(文:陳穎 資訊提供:suzh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