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載棒協明年開始將改變中華青棒隊的組隊方式,未來將先組成兩隊培訓隊,再從其中挑選正選國手。

其實我們以前就這樣做過了,甚至當年還打了七戰四勝的藍白選拔賽,請見以下報導

「藍隊先發左投鄭錡鴻獨撐九局,十局下原本還要咬牙上場,不過因體力透支,雙腿不聽使喚,在休息區險些中暑昏倒,幸賴隊友架住後送進休息室,並立刻請防護員來救援。」

當年鄭錡鴻跟姜建銘可說是展開了一系列慘烈的決戰,問題是這兩人明明在正常狀況下一定可以進最終名單的,希望這種藍白選拔賽的案例,可不要再重現才好。

從明年八月的亞青賽開始,我們會有一支訓練規格比照成棒的中華青棒隊,體育署之所以會同意這樣的調整,應該是因為想提昇中華青棒隊的實力。不過包括成棒培訓的移訓賽等等,總覺得這只會讓我們的頂尖青棒球員打更多的比賽,一如當年所謂的中華青棒藍白培訓賽。

要讓國內的青棒實力提昇,先做好保護選手的工作可能還是比較要緊的,國內的青棒賽事實在是太多了,請務必要立即檢討改進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