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開打中,不過確有球迷發現,盟主盃的Logo怎麼似曾相似?

這是盟主盃的Logo:

182-124
▲盟主盃Logo。(圖片取自緯來體育台

這是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Logo:

Premier_League
▲英超Logo。(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棒球區的Derek把兩張圖片疊圖起來,呈現的結果是:

6WENq7QVVED5QHENGcGZue
▲兩Logo之疊圖,半透明者為英超Logo。

從這張疊圖可以明顯發現,兩者的雷同度非常之高。

而且盟主盃的這個Logo並不是今年才用的,棒協的官網上還可以看到2009年盟主盃的Logo:

7e38c63e6a6649f3fedb1d5b07e7c99b
▲2009年盟主盃Logo。(圖片取自中華棒協官網

在搜尋資料的同時,發現2009年盟主盃剛創辦時,就已經有網友Kidd0716發現了兩者雷同度超高的情況:

盟主盃logo
▲網友Kidd0716的原文內容。(截圖自「棒協囧很大」一文)

盟主盃是2009年創辦的盃賽,可以說是國內業餘棒壇年度最高層級的賽事,但盟主盃的Logo卻疑似抄襲英超的Logo,而且一用就用了5年。雖然盟主盃的比賽就快進入最後階段了,不過棒協真的應該馬上把這個Logo撤下,以免有侵權之虞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