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獨立球團高陽驚奇隊的老闆許民(Hur Min),今年在獨立聯盟圓夢,以投手身份登板投球,可說是「叫汝頭家出來打」的最佳範例。

38歲的許民小時候曾經因為興趣打過少棒,中學之後就專心於課業,並未走向棒球選手之路。29歲時許民創業,靠著IT產業致富,並在36歲那年實現了年少時期的棒球夢,創辦了韓國首支獨立球團高陽驚奇隊,甚至還以每年三億韓圜的高薪,請來韓國職棒最多勝的總教練金星根領軍。

經營職棒球隊顯然還不算是完全實現小時候的夢想,長大後的許民練就了一手蝴蝶球,並且也希望自己能夠實現成為職棒選手的夢想,而這個夢想就在今年實現了。

bilde
▲許民靠著自己拿手的蝴蝶球,一圓職棒夢。(圖片來源:lohud.com

許民並不是在自己家的球隊圓夢,而是跑到北美的加美聯盟(Canadian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Baseball)以球員身份加盟Rockland Boulders隊。在9月1日時他初登板投球,雖然主投3局就失掉5分,但仍然一圓自己成為職棒投手的夢想。

獨立聯盟顯然是一個圓夢的好地方,前波士頓紅襪隊左投Bill Lee,在2010年時,就曾以63歲高齡在加美聯盟拿過勝投,當時新聞媒體還報導他是「目前已知在職業比賽中最高齡拿下勝投的投手」。不過這個最高齡勝投紀錄目前已經確定被刷新了,2012年Bill Lee在一個目前已消失的獨立聯盟North American League再拿下一場勝投,當年他已經65歲,而且這場比賽他還投出了一場完投九局的完投勝。

台灣知名的明星投手澎恰恰,一直想要一圓職棒夢,他雖然曾經在熱身賽與表演賽等場合與職棒明星同場獻技,但一直都沒有在正式的職棒比賽登板投球過,或許美國的獨立聯盟,會是他一圓職棒夢的好地方。

(文:陳穎、suzh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