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aseball America網站的情報,隸屬於紐約洋基隊的台灣籍內野手郭阜林(Fu-Lin Kuo),遭到球隊釋出。

郭阜林

郭阜林是一名三壘手,出身南英商工青棒隊的他,2009年以簽約金30萬美元加學費補助的條件與紐約洋基隊簽約,在小聯盟打滾期間同時也是台灣體院的學生。

2010年郭阜林從新人聯盟開始展開職棒生涯,但他的職業生涯成長並不順利,連三季在新人聯盟與短期1A繳出約0.250打擊率的平凡成績後,今年曾分屬1A與高階1A兩個層級,平均打擊成績甚至不到兩成。

534px-IMG_3098
▲郭阜林,2011年。(攝影CC BY-NC 3.0授權)

在主要守備位置三壘,郭阜林的防守成績也並不出色,小聯盟生涯守備率僅有0.856。而今年郭阜林根本就被當成工具人,從一壘、二壘、三壘到外野兩側等守備位置均守過,過往的攻守成績與今年受球團重視的程度,被釋出並不意外。

由於郭阜林還有兵役問題,他若無法續留美國,最快應該也要等到後年季中選秀才有辦法加盟中華職棒。郭阜林要到明年一月才滿23歲,這個年紀的職棒球員雖然在美職沒辦法繼續生存,但並不代表回台後沒有成長空間,未來他若能投入中職選秀,應該仍會有球團網羅,至於屆時他的身手有沒有辦法站穩一軍,就得看他在這段時間內是否能持續精進球技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