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聞報導義大犀牛隊「少部分球員採取浮動式調薪」,讓我想到中華職棒過去曾經有過很類似的案例。

2006年開季前,中信鯨隊就曾經提過週週調薪的方式,請見以下報導

「中信鯨計劃自今年起採取每週調薪的方式,目的是為明年談薪做準備,領隊林敏政表示,如此一來,各項數據都明確,就不會有球團與球員為薪水吵得不可開交的情況。」

印象中這種調薪方式最後並沒有真的實際執行,不然倒是可以看看這樣的調薪方式,是否會讓球員的成績更佳?

我個人覺得是會適得其反,因為棒球這項運動球員的高低潮時間本身就蠻長的,若陷於低潮時又每週遭到降薪,對球員來說心理壓力應該相當大,恐怕更難保持平常心才是。

不知道義大犀牛這次的「少部分球員採取浮動式調薪」,是怎麼樣的形式?就等義大犀牛隊公布新年度的調薪後,再來看看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