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華職棒聯盟表態全力支持中職球員工會參與國際賽的四點訴求後,一如預期地工會也對中職提出了類似的訴求,那就是既然中職認同球員在參賽及集訓期間應該有球員保險,那麼平常中職球員在熱身賽、例行賽與季後賽,是不是也應該比照辦理有同樣的保險呢?

按照中職球員工會發言人所說的,中職目前只有幫球員保了勞健保與平安險,同樣沒有保運動傷害的相關保險。

中職球員工會的這個說法,的確挺有道理的,既然中華職棒聯盟都發言表示支持工會在國際賽爭取保險了。那麼回過頭來看,中職球團自己根本也沒有幫球員在平常比賽時保相同的保險,如果認為體育署或棒協在保險這一塊對球員的照顧不夠周全,那麼中職各球團是不是一樣在平時對球員的照顧也不夠周全呢?

當然類似的保險還牽涉到受益人會設定為球團還是球員本人的問題,但設定為球員則球員本人可以直接獲得保障,設定為球團對球員談更長或更合理的合約也會有利,因此不管到時候保單怎麼設定,對球員來說應該都是多了一層保障。

在我看來,球員工會這次的訴求,有點像是拐了一個彎跟中華職棒聯盟乃至於各球團爭取自身會員的權益。至於能不能成功,就看後續相關人士的努力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