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Lamigo桃猿隊官網訊息,前旅日投手許銘傑與桃猿隊已簽下兩年合約,合約總值最高為900萬元。

桃猿隊與許銘傑簽下的合約內容如下:合約年度2年,2014年月薪34萬元、2015年月薪36萬元,另有60萬元的激勵獎金。考量到許銘傑今年年紀已經37歲,這份兩年的複數年合約算是一份價碼不錯的合約,和去年球季歸國的旅外球員相比,許銘傑的月薪也算是頂級,去年球季胡金龍(38萬)與陳鴻文(35萬)所領的月薪,也都只比今年球季的許銘傑略高而已。

許銘傑旅日14年,曾待過西武獅與歐力士猛牛兩隊,日職生涯累計有49勝49敗39中繼2救援、防禦率4.20。一般預料許銘傑很可能會接下Lamigo桃猿隊的終結者,他近年來在日職也都是以中繼、後援為主。

377px-IMG_1897_Ming-Chieh_Hsu
▲許銘傑。(HsuehCC BY-NC 3.0授權)

雖然被日本職棒戰力外,但許銘傑在日職的戰力外測試會最快球速仍投到145公里,而且他去年在日職二軍出賽29場,主投33.2局防禦率是漂亮的1.07。從日職轉換回中職之後,應該也會有一定的壓制力。

許銘傑新球季的背號將是16號,Lamigo桃猿隊這個背號的上一個使用者是黃欽智,兩人正好是台灣大聯盟台中金剛隊的前後任本土王牌。在黃欽智被釋出後許銘傑選擇使用他的背號,也讓人想起了他們兩人當年在台灣大聯盟的表現,一轉眼十多年已過,當年兩位年輕的新銳如今球員生涯都已進入後期,若黃欽智如願被其他球隊吸收,或許新球季我們還是有機會看見兩人同場競技。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