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義大犀牛隊的新秀簽約是採取一次公布的形式,總之義大犀牛隊昨日公布了他們去年年底選秀選進的球員的簽約條件,除了第十輪的林丹盛以外其他九名球員他們全簽下了。即便這個消息可以說幾乎被林恩宇討薪的新聞給掩蓋,但對義大犀牛隊今年的戰力與票房,依舊是一件大事。

各輪次球員的簽約條件如下:

第一輪 黃勝雄 簽約金400萬元,月薪11萬元
第二輪 林羿豪 二年複數年合約,月薪18萬元
第三輪 蕭一傑 三年複數年合約,月薪16萬元
第四輪 林威廷 簽約金250萬元,月薪8萬元
第五輪 簡嘉佑 簽約金200萬元,月薪8萬元
第六輪 方玄宗 簽約金120萬元,月薪6.5萬元
第七輪 黃柏揚 簽約金70萬元,月薪5.5萬元
第八輪 林憲章 簽約金70萬元,月薪5.5萬元
第九輪 高孝儀 簽約金100萬元,月薪5.5萬元

兩名前旅日球員,義大犀牛隊依照中華職棒的慣習,仍然不發給簽約金,但改簽複數年合約取代。這種「簽約金不能領兩次」的陋習,說實在早該有球團來推翻、改善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即便補進了9名新秀,但義大犀牛隊今年開季的球員仍然預計比去年少,僅有45名本土球員,而且其中還有一個今年已經確定要休養大半年的高國輝。這樣的戰力規劃模式,對球隊的二軍來說看起來人力會相當吃緊,實在也不是一個好的模式。

義大犀牛隊新任總教練希望還能夠找二投一野的洋將,這其中會不會有像Manny般的大咖洋將?就讓我們期待一下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