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今天的報導有這麼一段文字:「獅隊原本也想找曾加盟興農牛的日籍左投正田樹,但據悉已被Lamigo桃猿捷足先登。」這也意味著曾經拿過中華職棒年度勝投王、三振王的正田樹,有可能在今年球季回鍋中職。

當年正田樹是在興農牛隊的全本土政策下離隊,但其實他在中職第二年的成績遠比拿下投手雙冠王的首年還優異,不但拿下11勝5敗,自責分率更從前一年的4.443降至2.813。

離開興農牛隊後,正田樹曾短暫加盟波士頓紅襪隊,但簽下小聯盟約的他很快便被解約,同年加盟北信越棒球挑戰聯盟新潟天鵝之皇隊,在新潟天鵝之皇隊投出3勝5敗、自責分率3.00的成績。

2011年季後正田樹重新回到日本職棒,加盟東京養樂多燕子隊,過去兩年都在球隊擔任短中繼的任務。去年球季正田樹在一軍出賽15.2局,自責分率僅2.87、WHIP則是1.09。雖然出賽的樣本樹稍少,但這樣的成績並不差,可惜季後仍被球隊釋出。

除了正田樹以外,Lamigo桃猿隊有意繼續和已效力自家球隊兩年的洋投雷力(Mike Loree)續約,也對去年效力於兄弟象隊的米吉亞(Miguel A. Mejia)感興趣,似乎新球季的洋將配置有意多找一些曾有中職經驗的球員。中職宿將至少在生活適應上應該會較新洋將為佳,至於這樣的建軍策略能否收到成效,就等開季後分曉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