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Lamigo桃猿隊洋將雷力,終於被韓國職棒給挖角,加盟KT巫師隊(KT Wiz)。

由於KT Wiz隊是韓職的新球團,2014年整年度會在韓職二軍打滾,因此雷力今年去韓職不見得會比在中職的環境還競爭,而且薪水應該還會比在台灣時還高,會跳槽也是理所當然的。雷力同時也是KT Wiz隊這支新球隊隊史的首位洋將,算是歷史留名了。

20140120150735574

KT Wiz這次會挑雷力當洋將,其實算是一項創舉。

雷力是在KBO各球團同意的情形下,以「育成型洋將」的思維,被放到二軍以養成與觀察實力。若未來KBO真的要實施「育成型洋將」制度的話,各球團將可以在一軍的四人洋將登錄名額外,再多出一些可以不受到該名額限制,放在二軍觀察適應的洋將,讓各球團用比較低的年薪來網羅洋將。

從這個角度看,雷力不僅是KT Wiz隊洋將的第一人,也會是KBO「育成型」洋將的第一人,可說是雙重歷史留名。

有球迷或許會好奇雷力與KT Wiz隊簽下的合約是不是複數年合約,根據過去的慣例,答案或許會是否定的。韓職的洋將合約雖然幾乎都是年約,但一般很少會給還沒有任何實績的新洋將複數年合約。目前雷力的合約還未送達KBO聯盟,他的合約情況還不明朗,但比較可能會是一份單年度的合約,而且最後合約價碼亦可能會低於20萬美元。

(文:陳穎;特聘超可愛啾咪全權情報提供大使:uohz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