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球季,中信兄弟象投手官大元的月薪從13萬調整至17萬,但他還有一個更終極的挑戰:出賽65場。中信兄弟象隊開給官大元的激勵獎金門檻是出賽數,而這個出賽數的門檻訂在非常高的65場。

中華職棒球隊目前單隊一季的比賽是120場,單季出賽65場比賽意味著有超過一半的場次都有出賽。

官大元的確達成過65場出賽,他的出賽數從拿新人王的2011年的45場,到2012年的57場,一直到去年終於達到65場。但這65場的出賽數恐怕也讓他復出了一點代價,近期他因為右肩發炎而必須求醫

事實上官大元去年的出賽數,也已經可以和2009、2010年的沈鈺傑並列中職史上單季第四多,唯一能夠達成連續兩季單季出賽65場的投手,在中職史上也就只有一個沈鈺傑。

投手出賽數過高經常會伴隨著受傷的高風險,中信兄弟象訂出如此高門檻的激勵獎金,其理由不知為何?但不論如何,對官大元來說,即便想要爭取這份激勵獎金,還是得注意手臂的狀況,否則若真的因為出賽過度而受傷,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