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隊昨天公佈,陣中的三年級生傅于剛,月薪調整至20萬元,而中華職棒目前現役最老的球員高建三,則獲得2年總額達546萬元的複數年合約。

高建三從2012年開始就是中華職棒最老的現役球員,今年他的年紀已經來到40歲,獅隊給他兩年約(2014年月薪23萬、2015年月薪24萬)實在是相當的大膽,不過他過去幾年毫無衰退的數據表現,或許增強了統一獅隊與他簽下複數年合約的信心。中華職棒最老的投手出賽紀錄是劉義傳的43歲8個月又16天,高建三在這份合約結束時還無法突破這個紀錄,期待他能夠持續投到那個年紀。

傅于剛的合約則是引起較多迴響的,因為他不過是職棒三年級生,但月薪卻從獲得新人王那年的7.2萬,跳到去年的14.5萬,才打職棒第三年就已經達到20萬元的水準。扣掉曾有旅外資歷的球員,傅于剛應該是2010年年底中華職棒選秀會被選進的球員裡,薪資首位來到20萬元等級的,而且他當年還只是第六輪第23順位的球員而已。

和其他幾名三年級的出色本土投手相比,林晨樺今年的的月薪是18萬元,林煜清去年的月薪是11萬,今年的月薪則仍未定,但至多應該也只能達到20萬元的水準。傅于剛是一名中繼投手,而林晨樺跟林煜清則是先發投手,三人都是中華職棒重要的投手新銳,但傅于剛能與中繼身份薪資與兩位先發先發並駕齊驅或超越兩人,只能說統一獅隊的給薪較為大方,也難怪統一獅隊會被許多中職新人列為入隊的首選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