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工藤真實在東京馬拉松跑出的成績是2小時52分49秒,這成績已經足以名列當時台灣歷代女子榜的第七名。

而更讓人驚奇的是,1964年7月出生的工藤真實,在東京馬拉松舉辦的這一年2月,其實年紀已經將要邁向49歲,而且她並非專業的競技運動員,反而是18歲開始就在銀行業工作的市民跑者而已。

當然工藤真實是超級馬拉松界的女王者,但日本強大的市民跑者風氣,可不只有工藤真實而已。

另一個更強大的例子是川內優輝,2011年他在東京馬拉松跑出了2小時08分37妙的成績,這成績不但是名列該次賽事的第三名,而且還是日本人的第一名。川內輝優何許人也?同樣也只是一名市民跑者,23歲的公務員而已。

台灣近年來跑步的風氣越來越盛,但大多還是在休閒的階段,而日本則有很深的跑步文化,已經到了即便是市民跑者,水準也不見得遜於專業的競技跑者的程度,想想實在是非常的可怕。不過也不需要妄自菲薄,日本即便與全世界相比也還是一個長跑大國,或許台灣的跑步風氣繼續下去,參與的人口越來越多以後,現在撒下的種子,未來也有機會在競技運動上發芽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