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建福昨天在對NC恐龍隊先發時因傷退場,義大犀牛隊防護員評估他是二級左腿後肌拉傷,有可能要休息四到六週。

由於陽建福是義大犀牛隊新球季的先發人選,若他不能趕上開季,這支球隊的投手戰力可能會較為吃緊。

這也是為什麼去年季後義大犀牛隊陸續開除一批球員時,會引發爭議的原因。因為這支球隊原本投手戰力就不是非常充裕,再加上今年球季因為主砲高國輝受傷的關係,可能得使用一名洋砲,在投手戰力上會更為不充裕,若有主力投手因傷缺陣,很可能戰力就要拉警報了。

當然義大犀牛隊最近也有補強,例如補進內野手羅國禎。以填補二軍人力來說,羅國禎的確是一個便宜的選擇,但以他過去的成績來看,今年球季他即便有上一軍恐怕發揮機會也不太多。在陽建福受傷後,或許能提醒義大犀牛球團,是不是還該補進一些投手人力?

一支球隊整個球季沒有人受傷是奇蹟,因此在戰力的規劃上不能以全員健康的方式去考量,總是要預留更多的人力以備不時之需。在去年中職的榮景後,義大犀牛照理說會有更多的本錢投資在球員身上,因此若能夠在開季前補強,這支球隊今年在戰績上應該會更有希望一點。

話說回來,中職過去的規則一直都是本土球員除了新人以外不得在季中新註冊,這條規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修改?若能夠修改掉的話,中職各隊在人力的調配上,應該會更有彈性許多。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