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下午由體育署所舉行的協調會裡,正式確定了仁川亞運中華職棒聯盟確定不派球員參加的結果。其實這樣的結果早有端倪,中職此前即多次表示認定亞運非一級賽事,因此不願意配合徵召,稍早公布的2014年賽程,也並未配合仁川亞運有停賽的舉措。

但這樣的結果,並不表示中職球員會全面消失在本屆亞運會。中職目前尚有九名球員處在補充役的五年列管期間中,若中華隊有需要可直接徵召這些球員,這九名球員分別是:

義大犀牛:林晨樺、林羿豪、蕭一傑、林琨笙;
統一7-ELEVEn獅:廖文揚、黃志龍;
Lamigo桃園:郭嚴文;
中信兄弟象:林煜清、鄭凱文。

若中華隊有意徵召這些球員,那麼這批球員需要在亞運前15天便投入中華隊的集訓,有可能有20多天無法在中職出賽。若球員不願意接受徵召,那麼按照「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這些球員得回營去當大頭兵。

由於抗拒徵召的代價太大,估計應該不可能有球員寧願放棄補充役資格也不打亞運。而且,雖然中職球團並不願意主動派球員前往參與亞運,但中職球員對參與亞運應該是有興趣的,因為只要能夠在亞運奪牌,那麼就可以獲得90-300萬元的獎金,對球員來說這筆獎金相對薪資來說可是相當豐厚的。

與亞運相關的爭議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季發酵。因為中職並沒有配合亞運停賽的緣故,所以亞運舉辦期間剛好會卡到中職下半季的爭冠期,若有中職球隊因為球員被徵召導致的戰力損失而在爭奪下半季冠軍的戰役中失利,相信不管是球團或是球迷,都有可能會有不滿。

這次的徵召已經確定破局了,但體育署與中職仍應該好好坐下來,真正去討論未來各項賽事的分級調整,否則未來類似的爭議恐怕仍然有機會繼續發生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