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 & Silva公司以六年逾20億元的價碼標下中職轉播權後,在製作與播出單位的洽談上似乎有點緩慢。雖然日前MP & Silva宣布成立台灣辦事處,但眼看著3月8日官辦熱身賽即將開打,球迷們卻仍然不知道屆時要打開哪一台收看中華職棒的比賽。

今年中職賽事的轉播將採取製播分離的方式,這種模式與過去相比大不相同,製播分離的好處是球迷們將有更多的管道接觸中職的比賽,若未來能夠爭取到無線電視台的假日直播,對中職的推廣來說將有很大的助益。不過對過去熟悉製播合一的電視台來說,僅能夠接受訊號來進行轉播或許是他們不願意接受的,這也有可能成為轉播洽談延宕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個導致轉播洽談延宕的原因,則可能是因為價碼。中職轉播權由MP & Silva公司以高於過往的價格標下後,每場比賽所需收取的權利金總額相對也會變高,雖然若有多家電視台轉播同一場比賽,則轉播權利金可以分擔,但相對收視人口也有可能被分散,因此各家有意轉播的電視台在轉播權利金上當然得斤斤計較。

話說回來,中華職棒去年的觀賽人口重新回到巔峰期,因此未來整體收視人口的成長也是可以期待的,這也是MP & Silva公司願意以高價標下中職轉播權的原因。雖然轉播電視台到現在還未底定讓球迷們心中有些不安,不過MP & Silva這家國際公司應該不至於讓轉播開天窗,我們球迷就先耐心的等待一下好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