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的電視轉播權代理商MP & Silva,今天仍然無法透露今年球季的例行賽將由哪一家電視台負責轉播,而從3月8日開始的12場官辦熱身賽,則確定將由民視團隊負責製作,並由博斯運動網與博斯無限台負責轉播。

台灣一般的有線電視收視戶對博斯運動網與博斯無限台可能相當的陌生,原因在於這兩台僅有在MOD及數位有線服務上架,尤其在數位有線部份大部分的用戶並沒有訂閱這兩台。把MOD與數位有線能收看到這兩台的收視戶合併計算,可能還不足200萬戶,和去年中職有MOD與有線電視台轉播,超過600萬戶可以收看可說是天差地遠。

211852506

電視轉播的可收視戶驟減,唯一的好處或許是會讓中華職棒熱身賽的票房提昇,但中職卻有可能因此而減少廣告獲利,相信這不會是各球團所樂見的。

由MP & Silva一再推遲公布本季中職例行賽的轉播電視台來看,MP & Silva與各家電視台可能在轉播權利金上仍有不小歧見,雖然中華職棒本季的轉播應該不可能會開天窗,但若無法提前公布轉播頻道,對中華職棒的招商可能會有不小的影響。而且,若真的無法在3月22日開幕戰之前敲定有線與無線電視台的轉播,在開季初期也有可能重演熱身賽僅由收視戶較少的博斯運動網與博斯無限台轉播的窘境,僅有已經確定的MOD愛爾達體育台負責轉播。

雖然中華職棒轉播頻道遲遲無法敲定讓人有些擔心,但我想能看到這篇文章的球迷,應該至少都能夠看到熱身賽的轉播,因為中華職棒今年已經確定會有「CPBL TV」,方便球迷由網路觀賞中職球賽。比較令人擔心的還是「CPBL TV」的頻寬是否足夠,畢竟能收看到博斯運動網與博斯無限二台的收視戶還是相對少數,若有大批球迷湧入「CPBL TV」觀賽,也將會是這個新網站最嚴苛的壓力測試。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