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聊「CPBL TV」時,我曾有以下評語:

「從目前釋出的影片介面來看,CPBL TV可能未來不會像上個球季一樣與Youtube合作,而是會有自己的介面,屆時頻寬能不能負荷廣大球迷的連接,看來也會是一個考驗。」

結果好像不幸言中?

CPBL TV看起來是用中華電信的主機,而昨天兩場比賽只有統一獅對義大犀牛之戰曾經有一度可以斷斷續續地看,中信兄弟象對Lamigo桃猿之戰則是根本無法觀看,就連晚間中信兄弟象與Lamigo桃猿的比賽進行重播時,也是只能觀看40秒的比賽變會一直重播最後10秒的內容,而一度被放上的分段highlights影片,點選觀賞也是頂多只能斷斷續續地看。

中華職棒聯盟對此的回應是,此次的狀況與頻寬和流量無關,而是因為後台設定的問題。不過這點好像還蠻讓人懷疑的,因為昨天的狀況是連中職官網都一度當機,連比賽的文字直播都看不到,看起來真的比較像是過多的流量直接把網站塞爆了。

不管如何,今天中華職棒還有熱身賽,而且一樣是無線與有線電視台不會轉播,所以「CPBL TV」同樣得經過一場壓力測試,同樣也還在熱身中的這個網站,今天能不能通過網友們點擊的考驗?稍晚就能分曉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