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認為,以中信兄弟象今年的投手陣容,應該有機會啟用雙洋砲。

兄弟象隊今年的本土先發投手總共有陳鴻文、鄭凱文、林煜清、增菘瑋、林恩宇等人,還有一位鄭錡鴻可以備位先發,因此即便還要再補洋投,應該也頂多只需要補一位先發型的洋投即可,這樣就有空間可以在羅培茲之外再請一名洋砲了。

為什麼要找的唯一一名洋投要是先發洋投?最重要的原因是先發投手能夠吃的局數畢竟還是比較多,只要這位洋投表現符合洋將水準,那麼兄弟原本可以先發的這些本土中就有人可以補進牛棚,等於是讓球隊的牛棚也往上升級了。

若真的要啟用雙洋砲,按照目前中職的洋將上場規定,洋投在場上時其中一位洋砲只能坐板凳。不過這點其實影響沒有那麼大,因為按照中職目前賽程的密集度,若兄弟象只用一名洋先發,那一週只有在這位洋先發主投的半場比賽這位洋砲得暫時蹲板凳,其他時候都能夠盡情使用雙洋砲。

那麼這名洋砲應該選什麼位置呢?個人認為可以選二、游,但畢竟有火力的二、游洋將要來台灣本來就比較有難度,再加上羅培茲現在應該也還能守二壘,所以或許再補進一名三壘洋砲會是兄弟象隊的好選擇,這樣象隊打線上的自殺棒就能夠減到最低了。

補洋將本來就得補在自家隊型的缺口上,象隊最需要的絕對還是攻擊火力的繼續提昇,快點再補一名洋砲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