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華職棒很少出現像張泰山一樣的強打少年?原因很簡單,因為中華職棒早期禁止未役球員打職棒,因此只有極少數如張泰山一樣免役而且未讀大學的球員,才有機會在那麼年輕的時候加盟職棒,並成為長打少年。

中華職棒是在2009年開放未役球員打職棒,當年兄弟象隊簽下的黃志祥,是中職第一個透過選秀簽約的未役球員。不過,黃志祥並非中職第一個未役的本土球員。

中職第一個未役的本土球員出現在2003年,由於當年台灣大聯盟與中華職棒聯盟合併,因此原本在台灣大聯盟打球的未役球員(台灣大聯盟並不禁止未役球員加盟)得以打中華職棒的比賽,當年第一金剛隊的邱新勇,即是一名未役的職棒球員。

後續還有張耿豪選擇未役加盟中職,以及隨著1994年後出生的球員免服兵役,中職也更樂於吸收未役球員,甚至在去年季中幫高中畢業的球員辦了一次選秀,都讓中職的球員來源年齡層得以往下降低。相信在這樣的調整後,中職未來應該更容易出現像張泰山一樣的強打少年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