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本期職業棒球雜誌周思齊的文章,韓國職棒NC恐龍隊有意承租斗六棒球場。

先隨拍一下雜誌內頁:

1027035734345

全文請見本期職業棒球雜誌,總之周思齊文章的大意是,他2月20日到斗六棒球場跟NC恐龍隊打客隊,但很驚訝兄弟象是被安排在客隊休息區,原來是因為NC恐龍隊已經在洽詢購買或承租斗六棒球場的可能性。

由於斗六棒球場是一座公有球場,因此NC恐龍隊應該至多只能承租而不太可能購買,單純就NC恐龍隊想承租斗六棒球場這件事情,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我個人是認為這是好事一樁,台灣因為緯度的關係,所以很適合做為各國職棒的春訓基地,也因此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海外球隊來台進行春訓。想承租斗六棒球場的NC恐龍隊,就是今年來台春訓的海外球隊之一。

台灣如果能夠針對各國海外春訓的需求積極打造軟硬體設施,其實有很好的商機可以賺棒球外匯,不但是海外球隊的食宿與承租場地的費用能夠賺錢,甚至若能因此促進海外職棒球隊球迷來台進行棒球旅遊的需求,也是一個不錯的商機。

斗六棒球場其實是一個很有潛力成為亞洲球隊海外春訓基地的球場,尤其因為它地處雲林,中華職棒未來即便擴增為六隊,應該也不太有可能有球隊認養其做為主球場,頂多只有少量的一軍比賽會巡迴到斗六而已。與其如此,何不把它租給國外球團賺外匯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