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8日日在台南主場,張泰山終於出現在統一獅隊先發打線上,以先發第六棒指定打擊的角色出賽。但最後的賽果是不好的,張泰山四個打席沒有安打還吞下一次保送,而統一獅隊則又差一點被完封,只在九局下攻下一分。

獅隊的整體攻擊力,雖然已經把張泰山排上先發,但好像還是有一點缺陷?

很有趣的是,張泰山上場,擠掉的並不是黃恩賜,獅隊總教練陳連宏仍然讓黃恩賜站先發,張泰山擠掉的是高國慶。也就是說,陳連宏是因為高國慶近況不佳才派張泰山上場,而不是因為想火力最大化才把張泰山派上場。我有點不理解為什麼總要讓對手一個棒子,這樣提昇的防守能力,有辦法讓獅隊獲勝嗎?

而且其實這條打線還不只讓一個棒子,一棒唐肇廷這樣的配置,也還有檢討的空間。只能說,也許陳連宏真的對球隊的守備穩定性很要求,所以會儘量讓守備比較好的野手上場。這樣的安排能真的浮現效果嗎?倘若陳連宏總教練這個球季都是以相同的思維來安排上場的打者,那麼我們就等季末再來驗收這樣安排的成果吧。

至於我個人看不看好這樣的安排?當然是非常不看好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