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天公布了第一屆台灣棒球名人堂的當選名單,入選的四人依得票數多寡分別為:謝國城(30票)、嚴孝章(27票)、洪騰勝(25票)、曾紀恩(23票)。

此屆名人堂的票選,是由32位遴選委員自提名審查委員會所提供的入圍名單中票選而出,這32人有一半是10年以上採訪資歷的記者,另外一半的委員則是棒球界與社會公正人士。

目前台灣棒球名人堂規定,入圍者需有超過75%的得票數才能夠入選名人堂。由於此次共有30名委員投票,因此獲得30票的謝國城先生是以全票獲選,而曾紀恩總教練則是剛好跨過獲選的23票門檻。


四位台灣棒球名人堂的首屆入選者,入選名人堂應該都完全沒有爭議。但也許是因為遴選委員的組成背景因素,所以此次台灣棒球名人堂的當選名單中,沒有日本時代的棒球界人士,其中謝國城、嚴孝章、洪騰勝都是列在入圍名單裡的特別貢獻類,唯一列在競技類裡的曾紀恩也是以其執教時期聞名,過去台灣棒球史上以球員生涯聞名的人士,沒有人入選首屆的台灣棒球名人堂。

其他入圍者的得票數如下:

【特別貢獻類】

林桂興 16票
廖敏雄 11票
近藤兵太郎 9票
田中敬一 7票

【競技類】

徐生明 20票
王貞治 19票
方水泉 19票
吳昌征 16票
蕭長滾 11票
吳祥木 10票
吳明捷 8票
吳敏添 3票

目前台灣棒球名人堂的票選也參考美國棒球名人堂的做法,入圍者要有5%以上的得票率,才能繼續保有隔年的入圍資格。由於入圍名單的所有人全數都超過5%得票率的門檻,因此全數都保有下屆名人堂票選的入圍資格。

台灣棒球名人堂草創不易,希望下屆台灣棒球名人堂的票選,能有更多球員以其競技成就入選。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