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ETtoday報導:「據了解,緯來已談妥轉播日職巨人隊賽事,將在4月中開始直播。」若此訊息為真,或許可以解讀為緯來體育台在失去了中華職棒的轉播後,正積極地尋找能夠填補節目空檔的運動節目。

緯來在失去中華職棒的轉播權後,的確空下了不少節目的空檔,一開始他們是用業餘棒球賽事來填補這樣的空檔。不過,台灣的業餘棒球賽事在中華職棒開打後長期都乏人關注,即便躍上電視轉播收視率似乎也不怎麼好,要靠業餘比賽當作體育台的主力,似乎有那麼點不夠力。

也因此,緯來這次轉向尋求轉播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比賽,應該是想要尋找在國內有知名度的賽事,以成為體育台在棒球賽事轉播的主力。巨人隊是日本職棒的人氣球隊,雖然目前並沒有台灣球星在陣,但仍然是日本職棒在台知名度最高的幾支球隊之一。

不過,轉播讀賣巨人隊的比賽,對緯來來說要獲利應該也是一條艱辛路。FOX體育台今年開始轉播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比賽,主要的緣由便是其陣中有台灣球星陽岱鋼,對一個台灣球迷相對陌生的賽事來說,陽岱鋼應該比較可以吸引到較多原本不看日職的球迷,而讀賣巨人隊因為缺乏台灣球星,因此在開發收視群上應該也會比較辛苦。

雖然台灣的確有日職球迷,但不管怎麼說在棒球收視人口上日職球迷的確是少數,想要撐起收視率還是得持續地轉播以培養收視人口才行。FOX體育台開始轉播日本火腿鬥士隊的比賽後,台媒對這支球隊的關注度的確有提昇,但看起來還沒有真的轉換到收視率上去。不管是緯來體育台或FOX體育台,如果想要讓日本職棒賽事的收看人口增加,恐怕得以長期的播放來培養球迷才行。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