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岩崎夏海。

因為封面的緣故,一直以為自己不會看這本書,不過想想它畢竟標題還是有「棒球」,所以還是去找來看了。

閱畢後,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本書會這麼暢銷,它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詮釋了彼得‧杜拉克的《管理》,而做為敘事主軸的高校棒球隊故事也寫得不錯。

我很喜歡故事中東京都立程久保高校棒球社,摒棄「犧牲觸擊」與「投出引誘性壞球」所設定的作戰方針:「不打觸擊、不投壞球」,若台灣也有職棒球隊參考這支高校棒球隊的作戰方針,那比賽應該會變得更明快好看吧。

最後我想請問一下大家,此書的作者岩崎夏海在後記裡面寫道:「小說裡出現的角色,正是以『AKB48』這一女子偶像團體為雛形。」我對AKB48實在不熟,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故事裡的角色分別是脫胎自AKB48裡的哪一位成員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