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的「全猿主場」昨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首戰,我不是桃猿隊的球迷,但在觀看這場比賽時,卻不自覺地感動掉淚。

讓我感動的不是比賽內容,而是保養得宜的草皮、有創意的場內活動以及整個內野滿滿的Lamigo球迷。本來,我以為這種樣貌的「職棒」得要過十幾二十年後才有機會在台灣看到,但沒想到卻在2014年就看到了。

不過這場比賽還是有一點點的遺憾,那就是做為對手的統一7-ELEVEn獅隊,不但先發打線上沒有張泰山,就連關鍵時刻的代打也沒有張泰山。八局上無人出局攻佔滿壘時,統一獅隊換上的代打竟然是腳傷未癒的高志綱(而且高志綱只打了這打席就退場),而不是張泰山。

獅隊總教練陳連宏曾說張泰山擔任代打會給對手很大壓力,但卻在搶分的時刻寧願啟用有腳傷的高志綱代打而非派上張泰山,實在是有點匪夷所思了。

這場比賽最後勝負的關鍵正好是獅隊三壘手黃恩賜九局下的再見失誤,不知道強調守備的陳連宏總教練,在這場比賽後想法是否會有所轉變呢?我猜應該還是不會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