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凱文在今天對Lamigo桃猿隊的比賽依舊表現的可圈可點,主投8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僅失掉1分自責分,但他依舊與上一場先發一樣無關勝敗。為什麼鄭凱文投這麼好無法拿下勝投?原因在於兄弟象隊的打線整場比賽總共也只貢獻1分,鄭凱文當然也就無法拿下勝投了。

而在鄭凱文被換下後,接手的謝榮豪在九局下一出局後讓跑者攻佔三壘,「草總」謝長亨索性連下兩次故意四壞球保送把壘包擠滿。但這樣的戰術並沒有發揮效果,桃猿隊新秀劉時豪一棒把球掃到右外野,不但打出生涯首安與首打點,而且這支安打還是一支再見安打,讓中信兄弟象連續三場比賽被對手再見安打。

中信兄弟象最近的整體打擊狀況實在是太低迷了,近七場比賽他們的打線總共只有攻下7分,單場比賽最多攻下的分數不超過2分。也因為這麼低的得分的緣故,象隊的投手即便再怎麼避免失分,兄弟象依舊是輸多贏少。

洋砲羅培茲開季後打擊率僅有0.115,再加上身體有傷勢的緣故,已經遭到兄弟象註銷。而象隊其他中心打者開季來的表現也不佳,周思齊打擊率僅0.175、林威助打擊率是0.182,而打擊一向穩定的彭政閔,打擊率也是有失其自身水準的0.267,這樣完全不符合預期的中心打線,自然無法攻下太多分數了。

象隊在釋出羅培茲後仍在尋找下一位洋砲,以象隊目前的打線來看一個有威脅性的洋砲絕對是必要的,希望他們能趕快夠力的洋砲。球季才過了五分之一,兄弟象隊的打線狀況應該還有機會回穩,畢竟這種非常低迷的情況實在看起來不像是常態,而何時打線才能夠回穩,也將攸關兄弟象隊上半季的戰績。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