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球季中華職棒因為Manny Ramirez的加盟而有了飛躍性的票房,那麼,如果扣掉Manny的話,各隊本季與去年同期的主場平均觀眾人數相較是如何呢?

到4月13日為止,中職本季共打了33場比賽,所以去年同期的賽事我也用33場來算,彈扣調Manny有出賽的12場,得出的各隊主場平均觀眾人數如下:

扣掉Manny後

Lamigo桃猿隊去年有一場主場是聯盟開幕戰,扣掉那場的話主場場均是7737人,算起來就是▼03.7%。

簡單來說,在WBC效應已經遠離的情況下,除了義大犀牛以外,其他三隊隊今年其實跟去年同期沒有Manny的比賽相比,票房是接近持平的。而且桃猿隊由於訂價策略的緣故,本年度的主場進場觀眾人數雖然下滑,但實際上票房卻往上增加了,這是從觀眾人數上看不出來的事情。

也難怪除了義大犀牛隊以外,其他三隊目前都沒有跳出來喊擔心票房下滑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