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聯盟156聖的賈西亞(Freddy Garcia)加盟義大犀牛隊,日前義大犀牛隊領隊謝秉育表示,已經準備好如球帽、公仔......等20幾種賈西亞相關商品。

看得出來義大犀牛隊想要複製去年的「曼尼旋風」,不過看到他們目前的做法,總覺得他們是不是搞錯些什麼了?

實際的情況是:大聯盟的戰績並不等於在台灣的知名度,曼尼是做為王建民全盛時期的對手,而在台灣擁有了相當高的知名度,但賈西亞即便是一般的球迷也不見得能直接叫出他的名字,兩人的情況根本天差地遠。

就算真的假設賈西亞跟曼尼有一樣的知名度好了,即便是在這樣的假設下,身為先發投手的賈西亞一週可能只能夠有一場比賽,頂多兩場比賽先發,跟身為打者的曼尼可以場場先發能引發的效應根本就不會一樣。

而且我們真的都知道,賈西亞在台灣的知名度根本遠不如曼尼,甚至一些中職回鍋洋將在台的知名度,可能都還比賈西亞高。

「曼尼旋風」或許讓義大犀牛隊嚐到了甜頭,但他的加盟在台灣的職棒史上絕對會是一大特例,想用賈西亞重新複製同樣的模式,恐怕最後的結果會是讓人非常失望的。我完全不認為賈西亞能夠如曼尼一樣掀起一股旋風,這是我的預測,這個預測會不會實現很快就能夠知道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