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載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明年球季計畫邀請中國棒球隊來台參賽,個人認為若真能成行並不是壞事,但邀請中國棒球隊來台參與爆米花聯盟,可能會遇到幾個問題。

首先,中國棒球隊來台打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在法規上是可以的嗎?台灣現在法規上還是不容許中國人來台工作的,中國球員來台打半職業的爆米花聯盟,會不會在法規上根本不允許?

再來,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的賽程,跟中國棒球聯賽的賽程是會有衝突的。中國棒球聯賽今年的常規賽是從七月中打到十月中,這跟爆米花聯盟的賽程有一半是重疊的,而過去中國棒球聯賽一般是從四月份打到六月底,同樣也跟爆米花聯盟的賽程衝突。

另外,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的賽程非常密集,而中國棒球隊的整體投手素質還是有點不足的,若真的有中國球隊來台打球,可能需要多安排幾位洋投助陣,否則容易讓主力投手面臨過度疲勞甚至受傷的情況。但在面臨這種長期賽事時,其實很容易就會逼得教練必須建立投手的輪值,與短期賽的打法應該會不同,所以這問題應該容易解決。

最後,也是最可能需要解決的問題,那就是中國棒球隊如果來台的話,怎麼面對中華民國國旗出現在球場內的問題?棒協要全面禁止國旗出現在觀眾席嗎?先不問是否有執行難度,光祭出這禁令恐怕就會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過去在台灣舉辦的棒球國際賽曾長期沒有中國球隊參與,旗幟問題應該也是對方斟酌的重點。

綜上所述,個人認為此計畫成行的機率應該不高,而且即便成行對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的票房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幫助,畢竟中國球員對台灣球迷來說人不親土不親的,也幾乎沒有什麼名氣,中國球隊要吸引台灣球迷進場觀賽的難度恐怕非常的高。但中國球隊最後是否有機會來台?還是得看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主辦單位最後怎麼斡旋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