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中今天在主場對芝加哥小熊隊的比賽又中繼上場了,這次他的表現還不錯,主投1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還有1次三振。

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總教練Ron Roenicke現在似乎只敢在大比數差距的情況下用王維中。這場比賽登板時釀酒人隊已經領先小熊隊8分,而距離王維中上次在大聯盟登板,則已經過了11天。

其實,王維中絕對是有使用說明書的,例如他上大聯盟後總共投了7場比賽,每場的失分狀況分別是:0、6、0、4、0、5、0,只要是奇數場都不會失分,但只要是偶數場必定爆炸。

還有一個在小樣本下很特別的情況,王維中的奇數場都是在釀酒人隊主場出賽,而偶數場則皆是在客場出賽。也就是說,目前王維中在主場投球的防禦率是完美的0,而在客場的防禦率卻是可怕的28.93。

在樣本如此之小的情況下,說王維中是主場殺手、客場軟手,當然只是過度解讀了,不過他目前短短7場的投球內容呈現出如此規律的高低起伏也還是蠻有趣的。這也不免讓人揣想,釀酒人隊如果下次是在偶數場兼主場讓王維中出賽,他的投球輪盤是會轉到很殺的那一格,還是爆掉的那一格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