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聯盟官網稍早公布了本季五月份的投打MVP,分別由中信兄弟象的鄭凱文與Lamigo桃猿的林泓育獲得。

媒體投票結果如下:

投手

鄭凱文(中信兄弟):7票
希克(義大):6票
郭泓志(統一):2票
銳(Lamigo):1票
許銘傑(Lamigo):1票
陳禹勳(Lamigo):1票

打擊

林泓育(Lamigo) :7票
鄧志偉(統一):6票
陳冠任(Lamigo) :4票
黃仕豪(中信兄弟):1票

投手部分,第二名的希克是四月份的投手MVP得主,無法蟬聯相當的可惜。鄭凱文跟希克在五月份同樣是3勝1敗,鄭凱文的單月自責分率2.229,略優於希克的2.647,不過希克的WHIP值0.88優於鄭凱文的0.99,而且K9值9.0更是遠勝於鄭凱文的6.7,兩人獲得單月MVP都不奇怪,但若是我的話可能會比較傾向投給希克。

打者部分,林泓育跟鄧志偉的大部分數據都在伯仲之間,例如打擊率林泓育0.296、鄧志偉0.295,上壘率鄧志偉0.360、林泓育0.352,OPS鄧志偉的0.937還略約於林泓育的0.908。其他累計數字方面,鄧志偉的全壘打6支勝過林泓育的5支,被保送數鄧志偉6次勝過林泓育的4次,林泓育18分打點、24支安打都比鄧志偉多「1」,而差距最多的是被三振數,林泓育被三振了15次,但鄧志偉足足有23次。如果是我來投打者部門的票的話,我大概會比較傾向於投給鄧志偉,不過這是因為我個人比較不介意強打者的被三振數的緣故,單純是因為各人喜好。

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月份的投打MVP有什麼看法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