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Lamigo桃猿隊昨日(4日)以大比分敗給中信兄弟隊,無緣將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再往下降,但這場比賽對猿迷來說倒是有兩大驚喜:野手余德龍站上投手丘,以6球讓對方打者三上三下;林泓育單場雙響砲,本季累積11支全壘打超車鄧志偉,獨居中職全壘打王榜首。

余德龍未來是否可能轉任投手本篇暫不討論,林泓育的單場雙響砲對他個人而言倒真的是意義重大:這是林泓育生涯第四次單闖雙響砲,上次他有此表現已是2011年9月23日的事情(當時對手同為兄弟象),而出賽49場便達10轟也是林泓育個人的最速10轟紀錄,原本的個人紀錄是2011年的59場。若林泓育接下來能夠正常發揮,或許他有機會繼2011年之後再度拿下單季全壘打王獎項。

上個月中旬桃猿隊打擊教練陳該發才說本季中職或許只要拚到10轟,就有機會能夠挑戰全壘打王。陳該發教練當時會有此發言,著眼於中職各隊砲手今年開季後普遍減產。不過在林泓育昨日的雙響砲後,中職今年已經不至於拿到10轟就能拿下全壘打王,倒是義大犀牛隊可能得擔心自家球隊打破中職單季最少全壘打的團隊紀錄。

林泓育昨天擊出雙轟之後,不僅是超車鄧志偉的全壘打數,同時也超車了義大犀牛隊的團隊全壘打支數,在此之前林泓育、鄧志偉與義大犀牛隊全隊的全壘打支數,都是9支。義大犀牛隊打者本季幾乎沒有全壘打能力,除了林益全打出4支全壘打、陽冠威打出2支全壘打外,就只有胡金龍、張建銘、方克偉各擊出1支全壘打。

義大犀牛隊今年全壘打減產,其實開季前就已經能夠預料,畢竟去年轟出8轟的曼尼早已不在球隊,上季打出14支全壘打的高國輝目前也還在手術後的復健期。但全壘打產量會低到這麼可怕,胡金龍肩傷後不追求長打,以及林益全的全壘打支數銳減,也都是原因。尤其是林益全,過往他都是上半季打得比下半季還好,本季如果上半季只打出這樣的成績,不免讓人憂心下半季是否還會再下滑?

中職目前的團隊單季最少全壘打支數紀錄,是2010年兄弟象隊的22支,當年象隊會締造這樣的紀錄,除了受到前一年簽賭案爆發的影響外,也是因為當年中職的用球彈性較差的緣故。本季義大犀牛雖然團隊打擊率領先各隊,但得分卻只名列第二,義大犀牛隊若要在下半季增加競爭力,或許得分效率更好的長打(尤其是有可能會破紀錄的全壘打),會是他們應該追尋的目標。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林泓育雙響砲 全壘打數竟勝義大整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