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禹勳是我從高中時期就關心的球員,今年他終於進入中華職棒,並且扛起來Lamigo桃猿隊的佈局投手重任,可圈可點的投球表現讓人感到欣喜,但密集的出賽頻率同時也讓人趕到擔憂。

高中時期陳禹勳就動過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隔年他又再度動了一次手術。這樣有嚴重傷病史的投手,又是首次踏足職棒領域,球團與教練應該要對其手臂多加保護才是,但中華職棒上半季還未結束,陳禹勳卻已經累積了令人咋舌的36場出賽,不但已經打破林家瑋在2011年創下的中職新人半季出賽34場紀錄,距離2010年曾兆豪創下的中職投手半季最多出賽紀錄也僅差1場。

而且讓人訝異的是,在桃猿隊上半季封王後隔天,陳禹勳仍然請纓上陣,而桃猿隊教練團也真的讓他上場了。桃猿隊教練團或許覺得他們已經很保護陳禹勳這位新人,但是過去桃猿隊有太多主力中繼、後援,都疑似因為出賽數過多導致出現傷勢,在有這麼多的前例之下,教練團對陳禹勳的登板真的應該做好把關才是。

桃猿隊今年終於組建了一個強大的牛棚,要讓這樣的牛棚強度延續到季後賽甚至是今後許多年,球團甚至應該慎重考慮是否要讓陳禹勳暫時停機?反正桃猿隊現在已經獲得季後賽資格,若能讓陳禹勳的手臂稍微休息舒緩一下,或許還能夠在下半球季調整出更多可用的牛棚戰力,對球隊爭冠來說也是好事。

陳禹勳絕對是出賽太多了,這個問題桃猿隊必須去正視,身為新人又有傷病史的陳禹勳,現在要挑戰中職投手半季的最高出賽數實在是有點危險的。桃猿隊若能從現在開始,改善以往過度使用牛棚投手的問題,那麼總冠軍賽必定會有更強大的戰力可以運用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