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華職棒選秀熱門陳俊秀,雖然旅美生涯初期是一名捕手,近期的主要守備位置則在一壘,但過去他除了是名重砲手外,其實也是一名強投。

少棒時期,陳俊秀就是臺東新生國小少棒隊的主力投手,當年170公分的他不但是球隊第一長人,同時最快球速據說也有120公里。新生與陳俊秀同期的兩名投手後來也都頗有名氣,分別是目前隸屬義大犀牛隊的捕手陽冠威,與曾打過日本獨聯目前效力於崇越隼鷹隊的郭恆孝。

陳俊秀是首位從少棒、青少棒與青棒都曾奪下關懷盃冠軍的球員,而這幾次奪冠他除了靠打擊為球隊貢獻外,同時也都是主力投手。青棒時期,陳俊秀的最快球速,甚至一度到達147公里。

雖然從小到大都是球隊的主力投手,但陳俊秀的打擊實在太過出色,當其他青棒球員拿木棒都轟不出牆時,他卻能全壘打一支一支敲。也難怪才剛上大學沒多久,他就拿下梅花旗的打點與全壘打雙冠王,不久後就以打者身份旅外了。

雖然在去年初登3A時遇到瓶頸,不過陳俊秀在2A的表現突出,過去台灣的旅外球員,只要能夠站穩2A的在台灣幾乎都能打出明星級的成績,在2A成績突出的陳俊秀,自然也成了這次選秀的大熱門。

中職這次選秀各隊沒有選秀順位,各輪次各隊若有重複指名,但憑抽籤運氣決定談約權誰屬。陳俊秀絕對是第一輪的大物選手,若四隊都選他的話,中籤率也還有25%,應該各隊都會想辦法賭賭看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