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是Lamigo桃猿隊打者林智勝的紀錄之夜,他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面對義大犀牛隊的投手們,單場敲出包括一支全壘打與兩支二壘安打在內的三支長打,一共打回五分打點,讓其生涯累積打點數一舉達到701分,成為繼張泰山與彭政閔之後,中華職棒第三位打點數達700分以上的打者,同時僅花919場比賽便達成此里程碑,也是中職的新紀錄。

在桃猿隊獲勝後,林智勝理所當然獲得這場比賽的單場MVP,但在出場領取單場MVP時,他卻把本場比賽桃猿隊的先發投手郭駿傑叫了出來,並讓他參與桃猿隊賽後MVP球員的儀式:發表感言、跳舞與發送簽名球。

為什麼林智勝要把單場MVP的光環分享給郭駿傑,原因無它,這位來自澎湖的球員,在加盟職棒四年之後,終於獲得職棒生涯的首勝。

雖然已經是職棒四年級生,但郭駿傑這些年來主要的舞台都在二軍,在這場比賽前他不過在一軍出賽過25.1局,而上次先發更得追溯到2011年的5月22日。那場比賽是郭駿傑職棒生涯的初次先發,但卻只留下了主投1.0局被敲出2支安打與投出2次保送失1分的紀錄。那場比賽雖然郭駿傑投得不怎麼樣,但其實他不是被教練換下場,而是因為比賽現場的大雨讓賽事無法繼續,這場比賽最後成為一場保留比賽,之後續賽時桃猿隊也並沒有再用郭駿傑先發。

在隔了三年多之後,再度獲得先發機會的郭駿傑,終於把握住這次機會,主投5.0局失掉4分雖然差強人意,但靠著隊友的打擊掩護,仍然奪得職棒生涯的首勝。

職棒這個職場是一個競爭非常激烈的場域,尤其中華職棒近年來僅剩下四隊,一般球員能夠待在職棒的時間相對被壓縮,郭駿傑能夠在大部分時間都在二軍的情況下,在職棒堅持到第四年實在是很不容易。也希望他能夠在這一勝之後,再繼續提昇自己的球技,讓自己未來能在一軍有更多的出賽機會。

總之,恭喜郭駿傑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