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中華職棒新人選拔會,陳俊秀成為中職首位四隊都「第一指名」的球員,這位讓中職四隊都垂涎的強打者,Lamigo桃猿隊應該要開多大的合約才能順利網羅他?

陳俊秀雖然在中華職棒一場都未打,但幾乎可以預期他很有機會成為聯盟最頂尖的那一搓打者,在桃猿隊可供參考的對象便是林泓育。

林泓育今年的月薪只有26萬元,這對一位暫居全壘打王的球員來說實在是非常的低,但他之所以月薪從現在的角度來看會偏低,是因為他是在中職相對低潮期的2012年簽下四年合約的緣故。所以照理說,如果你預期現在的陳俊秀有機會繳出類似林泓育的成績,即便他在中職還沒有任何成績,那麼以中職目前的榮景,就算只開給他月薪26萬元可能也是很難讓人接受的。

也因為林泓育的合約以現在中職榮景的眼光來看參考價值不高,因此真正可以參考的對象反而是高國輝。高國輝去年在打出佳績後,月薪一口氣被提升到30萬元,個人認為這應該是給陳俊秀比較合理的開價,而且應該只比這個高而不能比這個低。

高國輝跟陳俊秀一樣都是在現今聯盟規定下不能領簽約金的旅外球員,而陳俊秀在旅美時打出的成績遠比高國輝優秀,且身上又沒有高國輝的傷勢疑慮,所以直接給他高國輝在中職證明他沒有受到嚴重傷勢困擾的情況下能擁有的月薪,絕對再合理不過了。

至於要不要開給陳俊秀複數年合約?個人認為是可以開給陳俊秀複數年合約的,否則如果陳俊秀是一年一簽,以他過去在小聯盟的表現,恐怕只會讓Lamigo桃猿隊花掉更多現金而已。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