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聯盟在6月30日舉辦本年度的明星賽特別選秀會,這個從去年開辦的明星賽選秀會,主要是要為中職行之有年的明星賽製造新意,創造一些平常在例行賽中不可能出現的交戰組合,締造一些不同的火花。不過,今年的選秀結果卻讓人意外,因為原本就由中信兄弟與統一獅兩隊教練執掌兵符的明星紅隊,在選秀中完全沒有選擇象、獅兩隊以外的球員,讓明星賽特別選秀會的效果大打折扣。

整個選秀會最讓球迷疑惑的可能是:為什麼明星紅隊不選陳金鋒?明星白隊在選秀中先是選了郭泓志,後續又把胡金龍、詹智堯兩名外野手納入旗下,很明顯想要做球給紅隊,讓陳金鋒有機會加入其兄長「鑼總」陳連宏的麾下。但主導紅隊選秀的陳連宏總教練,卻硬是在下一輪選秀選擇象隊的外野手張志豪,讓陳金鋒依照選秀規則自動被歸入白隊陣中。

賽後這個選擇當然也引起許多媒體的好奇,陳連宏回答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是想讓陳金鋒到自己的母隊(Lamigo桃猿)那隊,而且陳金鋒在白隊也可以跟待過洛杉磯道奇隊的隊友(郭泓志、胡金龍)同隊。這樣的回答,讓人終於明白鑼總為什麼在這次選秀會中只選獅、象兩隊的球員,也讓人對鑼總對明星賽選秀會意涵的誤解感到驚訝。

明星賽實際上是一個娛樂性質重於競賽性質的賽事,中職之所以會辦這個選秀會,本來就是希望打散各隊球員,讓球迷可以欣賞更多不同的隊友與對戰組合。但鑼總的明星賽選秀策略,卻是讓原本就同隊的隊友儘量待在同一隊,等於是和這個選秀會的意旨背道而馳,試問:讓陳金鋒與桃猿隊的隊友待在一起,以及讓幾名待過道奇隊的球員待在同一隊,到底對球迷來說有什麼吸引力?

球迷想看的是郭泓志、陳金鋒這兩位大聯盟等級球員的投打對決,球迷想看的是十年前中華隊中心打線彭政閔、陳金鋒、張泰山的重新連線,球迷想看的是鄭凱文槓上張正偉、張志豪的隊友鬩牆,明星賽時讓原本的隊友繼續當隊友,對中職球迷來說實在是了無新意。若不是今年票選前兩名的投手郭泓志、鄭凱文剛好原屬獅、象兩隊,今年的明星賽選秀按照鑼總的思維來選,恐怕跟往年沒有辦這個選秀會的結果不會有太大差異。

誠心建議,在明星賽開打前,兩隊總教練可以想辦法進行交易,讓陳金鋒投入明星紅隊的懷抱。這樣球迷就能看到陳金鋒與郭泓志在明星賽直接對決,也能讓彭政閔、陳金鋒與張泰山這三名對台灣棒球史來說非常重要的打者,在球員生涯的後期再一次連線,帶領球迷重溫往日欣賞中華隊比賽的美好時光!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不選陳金鋒 鑼總搞錯明星賽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