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隊日前宣佈找來新洋投桑契斯(Romulo Sanchez),這應該也意謂著象隊目前陣中的兩名洋投湯瑪仕(Brad Thomas)與寇迪(Chris Cody),其地位受到挑戰。

桑契斯是一名30歲的右投手,2007、2008與2010年在大聯盟有出賽紀錄,留下了出賽28場、主投35.2局、1勝0敗1救援、自責分率4.44的成績。桑契斯過去也曾有過亞洲職棒經歷,2011年他效力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隊時,留下出賽15場、主投16.1局、0勝2敗0救援、自責分率4.96的成績,在日本並未有好表現。

2009年桑契斯在紐約洋基隊3A時,曾和王建民當過隊友,這應該也是他和臺灣球員少數的淵源。

桑契斯是一名速球派的投手,過去最快曾經投過159公里的球速,速球均速也可達150公里以上,但他的控球也比較有點狀況,在小聯盟的BB9為4。除了速球以外,桑契斯還有變速球、滑球等球路。

在目前中信兄弟的三名洋將中,耐克(Jim Negrych)是聯盟頂級的中線內野,正常來說不應該考慮替換他。回鍋的救援投手湯瑪仕,本季的壓制能力大不如前,而且象隊目前的隊型放一個後援投手似乎有點浪費(桑契斯近年以後援為主,但也可考慮嘗試調整為先發)。象隊目前另一位洋投寇迪,來台後先發三場表現還不錯,但象隊或許也還會想找更好的洋投手取代他,地位也不能說完全穩固。

中信兄弟隊在下半季目前表現得還不錯,怎麼讓這樣的氣勢延續到季末,挺過亞運棒球賽期間球隊被徵召重要戰力的門檻,洋將規劃是很重要的,就看球團怎麼去做選擇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