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中華職棒大聯盟今天的公告內容

中華職棒大聯盟7月22日常務理事會決議如下:

1、進行對MP&Silva的訴訟準備工作,包括整理更詳盡的資料,一併提供給各球團。

2、由律師正式發函博斯,針對開季以來,博斯未付清之所有轉播權利金求償。

3、歡迎有意轉播中職賽事的頻道業者主動來談。

4、針對今日媒體報導,中職與MP&Silva爭議關鍵在於CPBLTV收費辦法,此為錯誤訊息。聯盟特此聲明,CPBLTV收費辦法是聯盟與MP&Silva的共識,有書面同意文件。


第一、二、四點先跳過不提,來看看第三點「歡迎有意轉播中職賽事的頻道業者主動來談」,這感覺好像是中職目前已經有點山窮水盡了,甚至有人說中職應該要去「求」緯來回來轉播。

但危機或許就是轉機,稍晚不但傳出有有線(非緯來)與無線頻道對中職有興趣,就連緯來也在研議要主動找中職談。而且據傳已經找中職談過的是FOX,這就讓球迷們更開心了,一方面是因為FOX本身就有在有線系統台上架,另一方面則是過去擔任中職球評相當受歡迎的曾文誠先生,目前也在FOX當球評,球迷們或許有機會再度在中職轉播看到他。

中職今年轉播的狀況,之前在有MPS當仲介商的情況下,與其說中職賽事的轉播讓各家有線台提不起勁,倒不如說是在MPS以較高的金額得標後,也調高了轉賣轉播權的價格,或許高價格讓許多電視台卻步了。但這不代表中職的轉播本身一文不值,它的實際價值或許沒有到MPS標下的價格那麼高,但最少也應該有緯來季初的開價水準,緯來畢竟是轉播中職多年的電視台,他們應該不至於開一個讓自家電視台無法賺錢的價格才是。

接下來中職轉播到底會花落誰家?會不會新增複數的電視台參與中職轉播,就讓我們球迷繼續看下去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