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年在中華職棒季中選秀獲得四隊同時指名,等同是「選秀狀元」的強打陳俊秀,今天正式加盟Lamigo桃猿隊。桃猿隊與陳俊秀簽下約3.5年的複數年合約,2014、2015年的月薪都是38萬元、2016年的月薪是40萬元、2017年的月薪則是42萬元,合約總額超過1600萬元。而陳俊秀也選定過去在旅美時期曾使用過的29號,做為他在中華職棒新人球季的背號。

陳俊秀的這份合約起薪高但增額不高,但薪資總額應該超出很多人的預期,他自己本人也表示對這份合約非常滿意。桃猿隊雖然是今年中華職棒上半季的季冠軍,但由於今年是中職選秀由季末改至季中的首年,因此在過渡期間使用了較為特別的選秀規則,使得桃猿隊能夠在四隊首輪同時指名陳俊秀時,靠著良好的籤運獲得與陳俊秀的議約權。近期雖然中華職棒因轉播權爭議而有紛擾,但桃猿隊在簽約的進度上並未落後,選秀會後才過了一個月就以一份大約將陳俊秀網羅到陣中。

說陳俊秀的加盟是Lamigo桃猿隊「撿到寶」,可真的是名符其實。陳俊秀在旅美時期的表現相當不錯,去年在2A與3A總共打出15支全壘打,雖然首年升上3A遇到的不小的瓶頸,最後還遭到球隊的釋出,但他去年在2A的打擊率高達0.328,能夠在這個層級打出如此成績的台灣球員相當稀有。參考過去自美職回歸的打者在中職打出的成績,能夠在2A層級有優秀攻擊表現的陳俊秀,應該有機會在中華職棒聯盟打出聯盟頂級打者的成績。

或許會有人認為陳俊秀在各方面的守備都不夠專精,不過一名強打者本來就可以用火力來掩護他在守備上的不足,更何況陳俊秀還是一名足以擔任球隊第四棒的強力打者,球團應該不管如何都會安排其先發上陣。即便桃猿隊強打濟濟,但才25歲的陳俊秀其打擊實力早已在美國職棒小聯盟獲得驗證,很有機會成為後陳金鋒時期Lamigo桃猿隊中心打線的扛霸子,桃猿隊簽下他對球隊的火力將有很大的幫助。

Lamigo桃猿隊下半球季因為傷兵問題而戰績不佳,陳俊秀的加盟是一道及時雨。而且之前陳俊秀持續在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有出賽,所以他的身體一直都是保持在比賽狀態中,今天加盟桃猿隊後,明天就可以直接上場為球隊挹注火力。陳俊秀在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才出賽34場比賽就敲出8支全壘打,他加入桃猿隊後會給球隊打線帶來什麼樣的化學變化,以及何時能夠敲出在中華職棒的第一支全壘打?都備受球迷們期待。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陳俊秀月薪38萬起跳 桃猿真的撿到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