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轉播權的歸屬又有新發展,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與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晚間與緯來副總何孝齊共同召開記者會,確定今年下半季義大與中信的主場賽事,將交由緯來電視網轉播。

謝秉育在記者會表示,目前四隊正在擬定一個公版的交叉授權協議。謝領隊這樣的表示,也意謂著統一7-ELEVEn獅下半季的全部主場賽事,在各隊同意互相交叉授權的情況下,應該能夠全部交給FOX電視網轉播。

目前僅剩下Lamigo桃猿隊還未確定主場賽事的轉播電視台,不過桃猿隊要等到下週三才有主場賽事,這事還能慢慢琢磨琢磨。

統一獅昨天開響獨立轉播權第一砲之後,中職的獨立轉播權授權進度飛快,目前已經有三隊確定未來的轉播電視台。而統一獅本身似乎不以此為滿足,目前也仍在積極接洽無線電視台的轉播。

由於中職已經將現場攝製委由民視製作,因此目前各轉播單位,包括緯來體育台與緯來育樂台的轉播在內,都會接收民視訊號進行轉播。

中職轉播進入大戰國時代,各隊轉播權不再統包後,除了可帶動電視台間的良性競爭,應該也會讓中職各隊更積極經營球迷,以讓自家球隊更吸引轉播單位的青睞,給予其高額的轉播權利金。目前看來,轉播權獨立對中職來說會是正向循環,希望中職發展能夠自此一切順利囉!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